俏南枝

【曹氏风云秘录】彼时正年少(二)曹丕VS曹节 (伪骨科)

  彼时正年少(二)

  曹华的恋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我影响深远,有时候我甚至想将来我也要找一个像荀俣那样端方的君子,然后像曹华一样谈一场缠绵悱恻的恋爱,然而不等我找到此人,在此之前司空府里却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那是两年后的春天,天气还有些微微的凉,曹昂的棺椁被一干将士们从宛城带了回来,巨大的棺木呈放在院子的中央,四周有无数的金挂白帆烈烈飞舞,我看见一向以严肃端庄示人的丁夫人蓬头垢面的从后院里冲了过来,那一瞬间她往日的雍容、高贵、疏离,顷刻之间全都化为了灰烬。

  曹昂的死一下子抽走了丁夫人全部的精气神,从那一日开始她的眼睛里就再也没有了昔日的光彩,曹昂是死在宛城的,由于张绣的诈降叛变,曹昂为了保护父亲离开,被一箭射中了胸口,才导致了这一悲剧,因此父亲对丁夫人充满了愧疚。

  汉朝宗室在得到这一消息之后显得尤为重视,皇帝当即下达了天听追封了曹昂为丰悼公,并下令让梵音寺的了空大师为其超度亡魂,而正是因为这样一道旨意,却在冥冥之中扭转了我们几人的命运,我的、曹华的、以及在超度大会上那个凭空出现的少年的,从那一刻开始我们这些人的人生就像是被命运用看不见的丝线连接成了一张网,从此以后纠缠在一起再也逃脱不得。

  曹昂的棺椁在曹家摆放了七天,由于宗室的旨意,到了第八天父亲令人将那口巨大的楠木棺材抬上了梵音寺,梵音寺位于许都城外的一座青山上,山上的了空大师是一位极受当地敬仰的方丈师傅。山路迢迢,那口棺木被八歌壮汉抬着出了门。丁夫人原本是已经病倒的,却在那一天执拗的拖着病体,跟着队伍上了山,山气森然缭绕,四周的翠木已经隐隐的有了泛青的痕迹,脚下的台阶一层接着一层扶摇直上,而唯有头顶的天色郁郁的仿佛蒙了一层灰败的纱。

  梵音寺地处半山腰,寺庙里殿宇深广,有风在耳边低低吟啸,大批的僧侣们盘坐在院子的正中央息气凝神已经做好了超度的准备,他们将大哥的棺木放在了最前端,冷风中开始了阵阵极有规律的吟诵,而我站在众人中央,一身的素衣白稿,听着梵唱的经文只觉得那声音空寂、悲悯、却又泛着淡淡的哀思。

  了空方丈站在队伍的最前端,从我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见他披着袈裟的背影以及后脑勺,虽然只是一个背影,但也不得不承认那位方丈的身上充满了仁善与睿智的味道。他喃喃的低诵着,手中的念珠不断的转动,每念一遍经文手中的念珠转动一颗,一直到念诵了九九八十一遍之后,这场超度仪式在他的主持之下即将落下帷幕,然而就在此时人群中却突然蹿出了一个身影,那人与我们一样穿着素白的丧衣,头上戴着白色绢花,那是丁夫人的身影,她突然从人群里冲了出来。

  我看见她的那一刹那,哇的一下尖叫出了声,丁夫人像是疯了般的掏出一把匕首就向着父亲的背影刺了过去,顷刻间梵音寺的院子里乱成了一团,我听见她嘴里尖叫着:“曹阿满,你还我儿性命来!”

  丁夫人的动作太快了,谁也没有料想到庄重严肃的超度仪式上会出现这样的意外,她牙珠锱裂,仿佛中了邪一般的朝父亲冲过去,因为她的位置离得近,父亲几乎还没有反应过来,那只匕首就已经深深的没入了骨血之中,一时间空气里发出惊俱的嘶鸣声与闷闷的低吟,一个穿着青色僧衣的乌发少年挡在了父亲的身前。

  血顺着青色的衣服流了出来,染红所有人的眼,父亲脸上带着惊讶,丁夫人也怔住了,几秒之后丁夫人突然仰天长啸道:“呵呵……呵呵……”父亲怒斥一声:“你做什么?”

  丁夫人停止了冷笑道:“我做什么?我要替我儿报仇,若非你在军中强纳了张济的遗孀,张绣又怎会怀恨在心临阵倒戈,我儿又怎么会死?”

  所有人都震惊了,原来事实的真相竟然如此,父亲嗜色这是众人皆知的事实,他的脸色一下子变得难看起来,眉宇处隐隐跳动着暴躁与狂怒。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逝者已逝,今日是超度大会,施主在此平添鲜血实属对死者的大不敬,若逝者泉下有知,亡灵也不会得到安息。”了空方丈从一旁走了出来,丁夫人的脸色突然惨白如纸,她的目光慢慢的从父亲的身上转移到了身旁的棺木,一瞬间泪流满面。

  “曹施主,也请平息内心的业火,去看一看那位小公子吧。”方丈话音方落,父亲好似是想起了什么,一转身就看清了方才替他挡刀,倒在地上还在低低呻吟着的少年。

  “子桓?你怎么会在这里?”父亲再度怔了一下,连忙走到了那少年面前低下了身子,那个叫做子桓的少年惨白着脸,胸口的血还在霍霍的流,只听见他颤巍巍的抿动着嘴唇道:“母亲说……要……要我来这里最后……送……大哥……一程。”


评论(1)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